反思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写过日志了。说起来倒不是不想写,但却总是找不出用来写日志的时间;其实也不是找不出写日志的时间,更多的还是过于懒散,觉得与其花费一两个小时去记录某个瞬间的心情或是几天来的行程,还不如安安心心地玩会儿游戏或者发会儿呆——结果非常显著:我胖了十多斤。

七月以来发生了许多事,我甚至怀疑自己也许会漏掉不少值得珍藏的回忆。首先是七月初我和牛哥还送别了小飞飞,他即将奔赴美丽的灯塔国,为自己喜欢的专业付出精力与时间……这种说法极其像是在抱怨,但说起来的确很少有人会喜欢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吧——但既然本来也没什么绝对擅长的,那还是勇敢面对现实、接受挑战吧。7月3日我、牛、飞以及东东一起去国博看了伦勃朗的画展。本来这次活动是东东打算与我两个人一起前往的,但由于本人过于实诚(和不解风情),使得这次旅程变成了四人共去的集体活动……说起来我还是不能在对待国博、故宫这些历史文化名胜的方面与他共情,希望以后可以逐渐加深了解,越来越喜欢它们吧~当天晚上我们仨(小东东自己回家吃饭去了)一起在学校对面的德川家吃了自助。我有些意外的感觉到了一阵内心的空虚,脑子里一直在想那个表情冷漠坐地铁走掉的“胖胖”。嚼着黑虎虾,吃着芝士雪蟹堡,我好希望他在我的身边,一会儿咧着嘴露出大块的上牙周,一会儿皱着眉头抿着嘴摆出一副岳伦(Ryn)的可爱表情。大概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吧,迟来的level up。

接下来便是为期一周的旁听多物质CFD会议,地点在九所应物会议中心(帮助我和Z师弟省了不少的午餐钱);会上大家集中讨论了DG方法和FVM,以及RGM、GKS等等之前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方法。与其说在科研上有所收获,倒不如说更坚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偏重物理方面,不要在算法上太过伤神)。核桃师弟本来与我们一起旁听了会议,但似乎从第二天开始便再也没有同去过……我总喜欢觉得别人是“真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并且总是在羡慕和佩服,自己却从来都畏首畏尾,又经常会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瞎划拉。虽然也说不上不好,但还是觉得该拿出些实际成果说事,否则只是在自我满足,无法服众啊。(同时,也是这一段时间,东东开始写自己的博客了。我感觉自己体会到了别人可能曾经体会到过的压力感——真的是他博客里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我担心得不得了啊!)

美国国庆节那天,我到Today Homeland做了客。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次拜访,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

“你特喵的真是太喜欢给我介绍邮票知识了吧”!


与其说喜欢,倒不如说是狂热。东东翻出了大本的集邮册,拿出自带手电的小放大镜,以一副不容置疑地态度向我介绍起每张邮票的光辉历史以及它大概值多少钱。小型张,大版,北京的影写,辽宁的胶印,河南的雕刻……我稀里糊涂地假装自己记住了每个名词(其实刚才写的这些名词都是为了写日志而临时百度的嘤嘤嘤),不住地附和着。在我看来philately与TCG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前者只能自己看着爽,而后者还多了个游戏中的使用功能(所以游戏卡牌更有趣吧~)。我半睁着眼睛,对东东的宝贝们挤出一个理解的微笑,希望以后我们不会倾家荡产到要卖掉你们维生吧~反思 - 顾桐 - Heart

然而我的苦难却绝没有如此轻易结束的可能。周六我们前往了骆驼祥子所在山区的区长家(附近,大概)——继续看邮票!并且在翌日成功上演了一部密室(未)杀人案。之后便是整个山区赫赫有名的某鲜嫩多汁的炸鸡腿(简直是火鸡腿般的大小(两个人分别回忆起了各自的童年)。茶马古道的自行车道一路顺畅,后面的事情已经彻底记不清了。

其实不管是弹钢琴(音乐神童真的不是吹的,如果我得了亚洲三等大概要吹一辈子吧)撩汉(所以说乐器真的是撩汉神器啊!!!以后张小土女士的小提琴课程绝对不能落下)还是邮票知识讲座(真的累)都非常有趣,真淫荡的学霸形象也因为邮票痴汉和过气钢琴家的往事逐渐丰满起来,愈发有趣生动。说不开心绝对是假的,说不担心也绝对是假的。我知道他道德高尚,却总是难以抑制地觉得这样优秀的他几乎没有喜欢我的理由——即使真的是喜欢我这副毫无世俗美感的臭(really)皮囊,未来年老色衰,又是否足以支撑我们一路相互扶持地走下去呢?我既不阳光也没有远大的志向,也许未来真的会让他因为初恋是我而蒙羞,甚至不愿意承认?可能性存在,但如果为了可能性而破坏了现有的好心情未免太过庸人自扰了。努力让他认可我的存在、努力让他越来越爱我,这不正是恋人长久在一起的必要条件吗~

之后不管是TH还是祥子家都又去过了几次,最近的一周更是频繁出入,我感觉自己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他不再是一个需要讨好的对象,而是一个让我发自肺腑想要认真关心和正视的爱人,是我的男朋友。东东也许还会因为我的一些胡闹的行为感到有所压力吧,不过也许这也是成长的过程?相信对方,相信对方的爱,生活会越来越轻松。

游戏方面同样收获颇丰。在我的安利下,东东不仅买了3ds、通关了SM,现在还用奇迹交换得到的优质精灵孵起了蛋,似乎立志要教我做人,重振世东道馆的雄风;我的3ds倒是许久未动了,前两天把ORAS里的精灵全都传出了箱子(貌似留了一只臭臭花……再见,我会想你的……也许吧——另外如果寄存屋里还有精灵的话,大概就还有别的没传出来的?算了不考虑了)。银行应该也快关闭了,不知道是不是该给东东也开个银行呢?到时候再说吧,反正他似乎并不想要梦幻Z的样子(理由是他没有梦幻~~~我有耶)。东东跟我约好用全新的星之卡比-机器人星球的卡带来交换我的二手ORAS,真的是赚翻了啊~在今年十一月份发售的USUM里,我们打算两个人都选择木木枭,但这样一来无论是起初的草+飞还是后来的草+鬼,始终都是在相爱相杀呀……速度才是关键,希望能随机到一个爽朗的吧。

由于Steam夏季促销+喜欢的游戏/制作组新作频发,最近PC游戏才是我的关注重点。微博+QQ网友 SDlinkind送了我一个绿帽谷物语,现在仍然没有开封;自己预购的LIS续作在今年九月份开放下载(同时九月份也是新的一大批日版NS以及宝拳DX发布的月份,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还是不要买为好……NS还是等以后发了SCI庆功时候买吧)。这一个月以来,我主要在玩Hollow Knight和Pyre:前者是一个画风偏萌系的偏硬核恶魔城游戏,游戏性出众,细节生动,故事的讲述方式和风格都有股“魂”味儿(虽然我并不玩黑暗之魂系列游戏),虽然角色和背景设计基于昆虫世界,却不会给我任何的不适感(相比之下,巫师2的那个虫后简直恶心死我了……),就连不喜欢游戏的东东也对它有了些兴趣(相较于炉石、LOL和Pyre的完全不感兴趣而言的兴趣);Pyre则是Transistor的制作组Supergiant制作的一款……魔法橄榄球游戏。出众的美术风格,丰富的角色形象,以及最重要的3V3斗牛橄榄球玩法,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游戏发售前,我对自己激情消费的行为非常后悔,觉得自己不理智地购买了一款自己绝对不喜欢的体育游戏;但现在我却非常感谢自己当时的冲动行为,同时为自己能够享受到这样一款别具一格的游戏感到非常满足和开心。

性的方面就不必多说了……愉悦。

日志完成~一个小时,很满足。感觉被看到后要被吐槽到死,不过随他吐槽,我就是这样敢爱敢恨的男子~洗个澡澡看SKT的比赛,然后去实验室。

差点漏掉了最重要的一点。最近自己不写日志,同时每天的工作日志也懈怠了下来。每天不成规矩地胡乱尝试很难获得结果,认真地推演才是通向正确(正确……而不是真理)的不二法门。多思考,多反思,一定可以顺利的,一定。这一定不是flag,一定。

百花人家的XXX还挺好吃的……XXX?下次再吃一次就知道了,还有玫瑰节,还有三家店(记住了?!),还有千里山河图(没记住),还有贵得要死的开房早餐和早已约好的德川家+电视塔。还有许多约定没有达成,还有许多爱做的事要做。

满怀恶意的政治over。

over

评论(2)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