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

        昨天是我的23岁生日,市长送了我两个LOL皮肤,牛师傅送了我Magicka 2,GZ和JQ送了我21cake的蛋糕,舅哥和陈叔送了我两个炉石的皮肤,奶奶送了我一万块钱,我送了自己Battle Block Theater和Castle Crasher的打折合集包。对了,副解离开北京回了辽宁,姑且也如他所言,算是个“礼物”吧。

        中午我请同学去朝阳的外婆家吃了饭。很奇怪,之前在沈阳吃起来好吃无比的菜品,此时却非常平淡,之前油香四溢的羊排变得又硬又干,之前热气蒸腾的茶香鸡变得干瘪无趣……若人生只如初见,大概外婆家的招牌会在我记忆中停留更久吧。

        下午外地同学来学校叙旧,我也偷得半日闲,做完了炉石任务,完成了扭曲丛林账号的首胜。前些天跟GZ单挑了局ADC,由于策略和操作上的双重失误,这场友谊赛以我的惨败告终,也成为了我作为ADC的奋斗史的告终。之前我总是觉得自己游戏玩得不错,但现在愈发觉得自己的脑力和体力不够用,好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更像是在下坡路上日退百尺。游戏终究还是没法成为主业,看着身边的朋友渐渐不再玩游戏,我有些落寞,却又有些羡慕他们充实的生活;同时,看着那些仍旧沉醉于游戏人生的朋友,自己又不免毫无意义地忧愁起来,不为别人,似乎也不算全为了自己。

        关于礼物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一样,25号的下午,GZ陪我去买了三包游戏王的卡,两包905,一包904。当我们第一次踏进店里,我感觉到一种由衷的自卑之感:如果说平时自己装腔作势地唠叨的小儿科如果还可以唬一唬朋友们的话,我还能稍微骄傲地认为自己蛮懂行;而这里的每一个玩家都比我多出百倍的经验,他们摸过的牌大概比我叫得出名字的牌还要多。

        我满脸羞愧地晃出店门,GZ跟在身后,一个劲的笑我。因为自己不太敢跟店员交流,我只得拜托GZ帮忙买卡。说来好笑,我虽然知道自己并不具备作为实卡党的财力和实力,但却对游戏王卡牌有着很浪漫的向往;就算买回来这些卡,它们在我的手里毫无用武之地,但我却总想像护身符一样带在身上……唉,还是动漫看多了,中二在所难免啊。不一会儿GZ出来了,他问我究竟要904还是905还是“P”。我有些发蒙,很迷茫地说了句“都行”——都行你妹啊!GZ很识趣地不再问我更多问题,默默买了包“最新的”(也就是905)。拆包,五张不认识的卡。我感觉很混乱,愉快之余又被不满足占据了内心,便拜托他904、905再各买一包。他进去后,我的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所谓的“P”应该就是指P(Pendulum,灵摆)召唤吧?!如果我想要得到动画主角的卡片,那个所谓的“P”大概才是我真正需要的;但根据看动漫时插播的新闻来看,P可能是铁盒,价格大概比卡包贵上几倍,甚至会到百元。正在想着,GZ突然两手空空地走了出来,说他出门没带现金,让我再借他100块。我很兴奋——也许GZ正是猜到了我的需求,要给我买P铁盒也说不定呢!而几乎同一时刻,我很彻底地否定了自己的妄想。我深知GZ绝对不可能对于他不了解的东西花大价钱去购买,那么他借这100元究竟是……

        几分钟后,当我再见到GZ时,他递给我1包904,1包905,和一袋塑料膜卡套。我傻笑起来,嗯,如我所想。我还是很高兴,看着904封面上的明净翼同调龙,期待无比。结果仍然很悲剧,开出的卡几乎没有主角的key卡,几乎没有我之前熟悉的卡。“单抽出奇迹”果然是不切实际的妄想啊,我不觉叹了口气。开出的卡中有一张圣灵兽骑地火狮(当然是从百度上查出来的,我之前就只是知道灵兽卡组的存在而已,对里面所包含的卡一概不了解——呃,我还记得那只萌萌的企鹅,知道灵使长老就是薰风的神威)。回来后查了查游戏,发现tfsp只收录到903。唉,遗憾就是这样不可避免啊。

        回来的路上,我跟GZ聊着刚刚抽到的卡。当我说到这些卡只是自己的收藏时,GZ再一次揶揄起我来。我感觉心里不太舒服。我的很多爱好只是因为觉得它们很“酷”而已,虽然并不是专业玩家,但我同样有欣赏和喜爱它们的权利呀……不太想认真回应,我哼哼哈哈地说了几句,便不做声了。

        再说今晚,我又做了件不太合适的事。大家在玩桌游“狼人宝”(大概是这个名字?),身为狼人的我在几乎必赢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站出来,以“招供”的名义指认了其他大部分队友,实现了对手的绝地大翻盘。事后大家虽然没说我什么,但我总觉得自己的做法讨厌的很。不守规则,出卖队友,哗众取宠……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地像大家一样玩游戏,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特立独行。回来的路上,牛师傅在跟妈妈打电话,育子在给女友打电话,我很不知趣地在讨论组里发了句牢骚,说羡慕那些能打电话的人。几分钟后GZ回复道:“你可以打飞机啊。”

        唉。

        今晚DC给我微信发来了生日祝福,谈到今天的同学聚会,他似乎对大家不主动喊他参加这一点很是在意,甚至谈到了感情远近的问题。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今天中午我也没有喊他吃饭,甚至忘记了他还在北京这件事。不过我还是实话实说地把自己“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观点重申了一遍,希望能给他些安慰。谈话的最后,他似乎有些释然了。一小时后,他的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段话:


        你看那有位盲人迷路了,

        有人给他指路有人给他画地图有人给他写便签,

        也有人会带着他走;

        你看那有个小朋友想吃苹果,

        有人给他香蕉有人有人给他桔子有人给他梨,

        也有人给的确实是苹果 。


        我给他的是苹果吗?在他看来,我给他的是苹果吗?

        这次生日同样有几大遗憾,一是答应邓肯的蛋糕他没能吃到,二是没有喊上DC一起吃饭,三是没能得到轮子妈光明骑士的皮肤,四是没能抽到异色眼暗叛逆、异色眼、时读、星读、暗叛逆、明净翼,五是GZ没有收下我想给他的那件T恤。一和二只能就此作罢,遗憾也是种美。三可以一会儿自己买,虽然不便宜但也可以稍微奢侈点。四如果被GZ知道,大概会让我直接从淘宝或者卖卡的老板娘那里买现场的卡,但我却只想开卡包得到;我要的浪漫他大概永远都不会懂。五只能就此作罢,等到他生日的时候硬塞给他,不然也就只能放弃了。

        刚刚玩的那局LOL遇到了古怪的队友,在队里已经有打野的前提下选择冰弓却带了惩戒,游戏开始后直奔上路野区打野,无奈我一个辅助独守下路。整场游戏(当然20投了)中我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情绪,甚至也称不上是心如死灰,只是抱着“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去做自己能做的事罢了。希望自己人鱼的Q可以提高些命中率吧。

        海牛皮肤真的很可爱,买个光明骑士拿首胜~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