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陨

《暗影狂奔:龙陨》大概是我在steam上买到的最满意的游戏了。刚开始游戏时,我被繁杂的人物创建、缺乏导引的UI和莫名其妙的战棋模式弄得一头雾水,再加上满屏满眼的英语单词,很快就弃了坑。然而上周我又忽然萌生了继续玩下去的冲动,这才发现自己险些错过了一个精彩的冒险世界。

Shadowrunner,生活在阴影中的人,靠着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暴力,完成雇主的任务,以此赚取生活所须——说白了大概就是雇佣兵吧……故事中有人类,有亚人,有科技,有魔法。最令我觉得开心的是角色的背景设定和故事的曲折婉转足以拍出一部美剧~就叫Shadowrun好了!当我看着对白,从人物静态的对话头像想象着他们真的在说话时的一颦一簇时,我彻底被折服了。Glory接受半身机械化改造的缘故,Blitz的痴情,D叔对侄子的关爱和对Monika隐含的爱意,以及无耻的Mr. Bear不断S&L却依旧无法获得满意加点的蠢做法,都让我难以忘怀。

另一方面,之前提到过的插画书《月亮的光是借来的》简直是我见过的最蠢的书之一了。没有任何一个作者将故事的精神与绘画作品联系起来,只是纯粹的用书中出现的事物作为骨架,强行填充起一个个毫无意义的故事。很后悔买了这本书,也许我之后该写的是Shadowrunner的生活呢~不过先要把游戏通关一遍,了解完剧情呀。

猪头应该是在今天出发去美国。自从拜托他带3ds回来,我整个人都陷入了PM成瘾的症状。看图鉴,想队伍设置,想配招……我几乎还视频通关了ORAS,在B站上看了N久的光之虹的PM双打对战视频。我又有些犹疑了,自己真的需要3ds吗?九个月后新作就要发表了,再过个一两年也许3ds就成了古早机型,新机器新作品又会产生,那我岂不是又成了时代的弃儿……

不过也没关系了,珍重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之前预定今天去买克拉霉素,之后还要去实验室;可现在我却只想玩上一整天的游戏,什么其他的事情都不去想(其实现在头皮有点麻,潜意识里还是想去实验室)。我发现自己有个很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一旦发现优惠活动,便难以自制的想要投身其中。周六周日是法定假日,也是实验室不做要求的休闲时光;我虽然想去实验室,却觉得此时去了实验室,反而把自己难得的清闲都白费掉了,毕竟平时没有办法随时发懒嘛。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