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境界

        没有看终章,也并不明白标题的含义(也许最初只是来源于对第一章《俯瞰风景》的描述?),但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很喜欢里面的人物……

        黑桐的坚持令人动容,两仪式的复杂状况我还是没搞明白;直死之魔眼很帅气,橙子姐姐也很有知性的魅力。我大概不会成为型月的死忠粉,因为现在的我逐渐觉得思考人生真的是一件浪费人生的事情:与其费尽心机地给自己加个属性加个设定,还不如接受享受自己的日常生活呢。

        至于观影感受,倒没觉得多么沉重和难受,只觉得男女主角间的感情很值得钦佩。最喜欢的篇章是《矛盾螺旋》,从一头雾水到抽丝拨茧地了解事件全貌,最后揭开谜底,螺旋和矛盾一直是主题关键词,画面的重复和变化让人目眩,而一旦理解了时间线,又开始享受起这个过程来,可以说是节奏的大胜利。

        我现在比较好奇的是意识流影视作品的拍摄,导演究竟是怎样决定用什么意象物品放在OP中的呢?喜欢就会想接近,甚至想亲自尝试;我应该是没这个功力,不过还是很好奇啊。

        最近看到一个叫阿门罗的steam游戏,画面、主题和卡牌类型的战斗都很符合我的喜好,这让我不禁想要买下正版玩玩看。但几个实在有点过高,20美元,100+RMB的价格绝对不是小钱(GZ大概会鼓动我用这钱去买个电动牙刷)。我想用激将式的态度买给自己(然后要求自己把电脑拿去实验室学习用,这样反而减少了游戏时间,可以让自己更专心于学习),但是又觉得这种小心眼太幼儿了,自己都有点瞧不起自己。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明天就博士入学了,之后大概就是到实验室打杂,学习软件使用。现在自己有了努力的理由,仍旧欠缺的是努力的方式。之前的努力都放在了游戏上,虽然没什么大的成果,但也还是略微提高了水平;希望开学后自己能把精力放到工作学习上吧……之前的应力波基础只考了61分,似乎比本科时候的成绩还要差……要明白自己的目标。

        嗯,海贼王我当定了!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