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昨天是市长的生日,去年我忘记了这个日子,去阳胖子家过了夜。

        去年生日前一天的傍晚,市长跟我说了一起看球的打算。我心里一惊,但还是含混地说自己有安排,不跟大家一起聚了。他可能也有点惊讶,毕竟这是我大学四年来的第一次夜不归宿,而我前一阵子也表现生无所恋般慷慨大方,完全颠覆了自己抠门又优柔寡断的形象。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并没有问我要去哪里或是打算做什么事,也没有问我要去找什么人。我为自己不用把自己那套琢磨了好久的借口拿出来说感到松了口气,也为他没有说些让我为难的话而十分感激。

        今年的生日有些不同,这应该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他的生日了。大概至多一个月,他就要回绵阳了,我们相见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也许一年后甚至几年后才能再见面),也许以后我们的沟通和交流会越来越聚焦于游戏,甚至会渐渐失去联络的冲动,安稳地过上各自的人生……

        前天晚上我送了市长一个厄加特的皮肤,23,令我满意的价格(一波三折的是我充错了账号……于是又多花了23给正确的账号充值生日快乐 - 壶中仙 - 上古壶中界);今天晚饭后,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吃得太饱,我又买给了他两个皮肤(血月锤石+暴走族酒桶),他则是各种“TvT”,变现得很是不好意思。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呀,五年来真的是麻烦你照顾我了。前几天我在想,如果没有分到同一个寝室,我肯定不会主动与市长结交,他会是一个外向而普通的青年,我则是继续闷骚与死宅,互相的交集只有同班同学这一条。之前我总是嫌他不够努力,不够积极向上,总是把问题归结于客观原因;现在我只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到他,遇到现在自己所拥有的和曾经拥有过的朋友们,大家对我的包容与爱护才让我一直天真到现在。

        朋友和爱人,这里面的区别在哪儿呢?我们不会对朋友提出什么明确的要求,而却会对爱人的行动加以限制;我们会避免与朋友产生冲突,即使产生冲突也可以做到“兼容并包”,可是我们却很难接受爱人的特性,总是希望对方可以有所改变,变得更“好”。

        爱是一种习惯吗?还是一种心情?或者只是一种状态?

        前天,阳胖子突然给我发了私信,问我近况如何。我很爽朗地告诉他,自己一切顺利,同时也问了他的状况。他似乎没怎么想聊这些无关紧要的话,所以很快互相就没了下文。我不知道他的想法,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想法。不,我还是清楚自己的想法的,只是对这其中的一部分有所疑虑,不知如何抉择。所以我决定搁置,这个解答方式的获得大概是我这几年来得到的最大收获吧!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