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B

        我总不惮以最卑劣的心理,去鄙视全国令我感到不爽的人类,并且武断地给他们冠上“SB”的头衔。怎么算SB?一件可以正面回应的事偏偏措辞强硬态度恶劣地应答,一件中性的事非要从令人反感的恶毒角度去思考和理解;自己理解不到位,却总是忽这儿忽那儿的瞎抬杠;自己擅长某事,便将一切在这方面做得不如自己的人当作蠢蛋。

        我曾经讨厌说脏话的人,觉得他们很粗俗,对别人不尊重;后来读了本《脏话文化史》,书里提出的“脏话是发泄心情、缓解压力的良方”,“适度而恰当的脏话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避免矛盾积累”等观点令我耳目一新,从此便没再刻意避免“NB”和“SB”之类的措辞。我曾经讨厌功利的人,觉得他们太刻薄,不懂得享受生活;挫折遇得多了才明白,不是别人急功近利,只是自己太傲慢,所以也慢慢放下成见,(一定程度上)不再特立独行。

        我曾经讨厌SB,觉得这些人愚昧无知,缺乏基本道德,盲目自high,妄自尊大——其实直接讨厌我自己就够了。知道得很少却自以为是,到处卖弄浅薄的见识;忽而自负忽而自卑,喜欢肆意给别人定义,唯恐天下不乱;杞人忧天,做事总是畏首畏尾的。

        不过也没法保证自己以后不会继续SB了,“保证”这件事本身也傻得够呛了!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