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VS mega蜥蜴王 VS 宝可梦中二病训练家

这个五一过得很安心。LOL,PM,不规则又不健康的日常作息和无尽的零食。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LOL的特别模式开启了无限火力。记得刚出这个模式时候我非常喜欢玩,不用考虑蓝耗和CD的模式特性让许多曾经的板凳英雄成为了热门。然而这次我似乎并没能从这个模式里得到太多的乐趣,似乎我现在的风格更倾向于稳定地使用自己喜爱的英雄,而非更多地尝试新英雄。也许是因为可做的事情太多了,让我不必再从这一个游戏中收获更多的变化吧,我的英雄选择逐渐有了极强的倾向性:上单大头/波比,中单小法/大头,打野雪人/千珏,AD烬/等(烬真的用太多了……),辅助巴德/人鱼/大头/等。既没有开发新英雄的想法,也没有开发新套路的念头,把游戏当消遣,安安稳稳,还是挺好的。

与LOL相比,PM真的是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空闲时间。这两天我孵了一箱子的木守宫,最后选择了一只速度和特攻2v、性格稳重的、名字叫“EDG”的木守宫培育成了蜥蜴王。之前我对蜥蜴王有点失望,觉得他太脆弱,爆发虽强但持久力差,也没有ut技能打游击,特性避雷针也是十足的鸡肋;现在却觉得不足之处的存在是一种必然,重要的是身为训练家的我要如何去扬长避短。今天早上我发现室友的台灯忘记关了,最初有点生气的冲动(觉得费电,而且不关灯的这种马虎让我觉得这个人很不靠谱),但转念一想,这种屁大点的琐事根本没什么值得生气的,相比之下我的邋遢和夜猫子习性才更会让别人感到困扰。我叹了口气,蹦下床关掉灯,又重新爬进了被窝,满足地眯起眼睛,微笑着赖起床来。每个人都有缺点,但用自己的优点帮助别人,为自己的缺点像他人虚心求教,这也正是“社交”物质性的意义吧;假使真的存在“完美者”,人们反而会觉得自卑,不愿意去亲近他/她吧。

除了蜥蜴王,我还练了流氓鳄、风速狗、请假王、狩猎凤蝶和巴大蝴。狩猎凤蝶和巴大蝴是我在第一和第三代最喜欢的两只(虫系)精灵,前者象征着美,后者象征着自由;请假王可以为我带来很多新的战术,无论是特性交换还是after you,这只请假王都可以带来全新的玩法(但防御值这么低真的不会被瞬秒吗……);风速狗是由于我的队伍里除了喷火龙再没有其他的火系精灵,而喷火龙又是需要mega进化来支撑的脆皮特攻手,因此出于补全输出类型的目的选择了他。

流氓鳄的故事则要复杂地多。高中时候的我还只是个模拟器玩家,但身为脑补小能手,我总喜欢幻想自己能够进入动画、游戏的世界(中二病晚期)。坂木老大的徒弟,常磐道馆的新任馆主,地面系精灵大师(太羞耻了太羞耻了太羞耻了);主力精灵包括尼多王、土台龟、天蝎王、嘎啦嘎啦、穿山王、沙漠蜻蜓、流氓鳄、妙蛙种子(没错,只是因为有“爱”)以及其他大部分包含地面属性的精灵。我感觉自己离之前的幻想已经越来越近了(虽然实力与想象中差得太多了),现在我已经收集到了土台龟和天蝎王,并且将他们培养成了主要战斗力的一部分。沙漠蜻蜓会不会在下个版本得到mega形态呢?希望可以得偿所愿吧,但总觉得可能会mega成为地面+虫的奇妙组合。

昨晚重温了《结晶塔的帝王》和十周年剧场版,不禁感叹当年将我震惊得说不出话的画质现在看来是那么的粗糙,但如果谈起故事节奏和情节设置,这些老片子却完爆现在的那些新产品。网上有人说《结晶塔的帝王》是仓促企划的产物,可我却爱这个故事极深。小智不是什么被选中的英雄,他只是个有自己的正义感、爱护家人朋友的男孩儿;他的精灵们也并没有那么强力和神奇,只是与他携手并肩、一起前进的好伙伴。记得第一次看这部剧场版时,我彻底被喷火龙与炎帝的战斗场面所折服,由衷地觉得喷火龙够努力、够强力,炎帝只是在利用imba的未知图腾的力量;现在再看这场战斗,只觉得炎帝为了保护小米而主动选择对自己不利的地形进行战斗,喷火龙和小智虽然全力战斗,但仍然是以交流和沟通为目的,双方都在自己的立场上做出了最优的选择——反观现在的片子,一言不合就无脑打架,naive。

今早发现口袋银行的免费试用一个月活动早就停止了,想要领取口袋银行里的三神柱就只能先花500日元(淘宝29元RMB)来购买口袋银行一年使用权。如果今年冬天发售SM,现在购买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领取三神柱后我就有了wonder card,可以继续领取日版限定的梦特性的100级妙蛙花和100级喷火龙……啊啊啊,真的有点诱人!

之前一直有点喜欢龙系,觉得很帅气(肥大什么的还是算了,不过算是有点萌?)。彼岸妹子真好看啊……海浮鼬:天空龙什么的,一发冷冻拳就秒了。

五一 VS mega蜥蜴王 VS 宝可梦中二病训练家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