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

我终于也有了想做的事。不是填充死之前的空白,而是想要在自己死掉之前努力完成的工作。LAR,matlab,雅可比矩阵,左右特征矩阵,许许多多的新情报带来了期待,但编程有进展不代表课题能够顺利完成,重要的还是要得到专属于我自己的反应速率方程。现在最让我担忧的是,化学基础差、不了解分子动力学的我究竟该如何得到新的反应速率方程呢?自己一直在了解的欧拉方法只是对于爆轰波传播过程的计算和推演,但反应速率本身究竟该如何得到?大宝哥催得也紧了起来,我虽然不算有多大的压力,但比起之前吊儿郎当的状态也有了改观。

今天早上我还没到九点便到了实验室,虽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今天的心态跟以往完全不同:过去每天晚上想着多玩一会儿,早上想着多睡一会儿;现在则是每晚困得不想玩,早上六点多醒过来后只能勉强躺到七点半,八点的时候便想出发去实验室。不是因为自己在做的事多重要,也不是因为自己觉得通过这些行动可以证明什么,只是想这样做,所以便这样去做了。

上午我被大宝哥催着去找LXQ师兄问了问题,感觉自己的问题蠢得不行,真是尴尬异常;我暗自下决心,以后我绝对要透彻了解问题,不会让我的师弟/同学再屁颠屁颠地跑到别的课题组求帮助了。中午照旧不想吃东西,也许是因为早饭吃得太多了(一碗豆浆两个馅饼,外加一个甜甜圈);最后我选择来一碗蒜香(麻辣)香锅盖饭当午餐。新食堂里的超市也是有趣,明明贴着茶pie的海报,里面却并不卖茶pie。虽然我知道喝甜味饮料对我的身体有弊无利,但还是嘴上发馋,抱着提神醒脑的打算买了瓶果味茶。

走在路上,我继续思考关于GZ的问题。昨天GZ的微博莫名其妙地说了句“XXX才是真爱”,让我看得莫名其妙;昨晚临睡前我才想到,这也许是在呼应我转发的那条Mario Maker求婚的微博……当然完全不排除是我又自作多情了(纳兹 - 顾桐 - 北京记事估计就是我自作多情没跑了)。

关于爱情,我又得出了新的解释。每个人都不是完善的,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填补自己残缺的部分,需要有其他人的帮助;朋友、恋爱这些每个人(也可能是大部分人)都需要的关系正是为了上述目的的达成,而友情、爱情这些情感的存在则是给了上述关系稳定存在的理由——换句话说,当对方无法给予你心目中恋人所应提供的帮助时,情感消除、关系结束真的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关注的部分,也有自己可以提供的部分,当互相的提供可以满足双方需求时,便是毋庸置疑的神仙眷侣;当供不应求或供需关系错位(交流不当所致)时,两个人就会争吵,甚至分手。所以说,GZ不是什么人渣,也不是什么所谓的“坏人”,他只是不善言辞,又碰巧遇到了个性强硬的我,最后两个人没能及时调整自己与对方相处的方式而已。

爱情中的供需具体是指什么呢?应该是包括生理上的照顾和爱抚,心理上的关注与慰藉这两大方面吧。我跟GZ真的不合适,但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

奇迹交换得到的那只利欧路已经进化成了路卡利欧;可惜他(她?忘记性别了……)的性格是胆小,这让我唏嘘不已:白瞎了那么强大的物攻种族值和打击面呀。波导弹,光栅炮,识破,模仿,有机会去打一架试试吧,当然前提是通过剩下的三个大师级华丽大赛,得到路卡的mega石Orz……任重道远。

纳兹 - 顾桐 - 北京记事

 

纳兹 - 顾桐 - 北京记事

 

纳兹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