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rue love

昨天晚上我请来北京旅游的翼德和他的女朋友吃了顿饭。翼德有女朋友的事儿我们早就清楚了,但没想过他会找一个……身材不那么符合大众审美的女友。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一同在书法社参加活动,似乎还经历过考研期间的相互鼓励。翼德是我的高中同学,家住在抚顺;女孩的家在吉林松原。很多地方在我看来,他们不合适。

所谓的不合适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吧。委座说我之所以会对这件事这么激动,是因为我认为现在的六人圈子,有朝一日可能拓展成12人的圈子;而与翼德女友的相处让我觉得她不适合我们这个圈子,因此产生了反感的情绪。我希望翼德幸福,但也许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幸福是什么;互相喜欢,互相包容对方的性格,愿意在一起经历彼此的生活,真的是简单、普通、却格外难得的感情。我很喜欢翼德,我不怎么喜欢他的女友,但没有关系,翼德喜欢她就够了呀!

昨天QQ上有陌生人找我聊天,一上来就是三个数字,让我傻笑得够呛。对方似乎跟早期的GZ爱好相同,Blued上还存着罗马浴场的截图。我一边解着雅可比矩阵,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喜欢上了单身生活,不打算找BF了。对方礼貌地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很久以前我想找一个非常懂我的人,后来发现这难于上天,条件便一步步弱化,甚至到了“长相不讨厌,不那么讨厌我”就可以的程度;现在感觉也还是用不着去找对象,有缘自然会相遇。懂我嘛,这个不可能了,我自己都不见得懂我自己。

祝翼德夫妇白头到老,百年好合~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