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日志写在五天之前,可我却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有近半个月没写日志了。最近时间过得很快,快得让我没有时间完成工作,却也没有时间尽情休息。

上周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陪H姑娘做实验。H是实验室的一名硕士,大大咧咧,没什么科研的专劲儿,但人很不错,算是个喜欢抱怨的女汉子(其实只是个普通女生吧,女生真的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科研——其实男生也一样)。上周二我们俩去切了试件,周四对试件进行了打磨和抛光,周五晚上去研究所用扫描电镜观察了试件(可惜我们俩对材料都没什么了解,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金钱)。我为自己能力不足、没法给她什么实质性的帮助而内疚,但H非常直率地向我表示感谢,毕竟我的陪同避免了让一个女生独自拎重物、跑腿、在大晚上走夜路这种听起来就不太人道的事情的发生。我相信她一定可以顺利毕业。

周六在寝室发了一天呆,周日则是跟冷哥、冷嫂(何姑娘)和牛哥一起去看了“X战警:天启”。从第一战开始,X战警的每一部都非常有趣(EC好评),这部天启更是在我内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梗多,联系前作,画面镜头,剧情设置,人物能力特写,等级UP……天启帮众人提升能力等级的那段,直接让我想起了那美克星上长老为悟饭、克林等人开发潜力的那段剧情……真的太有趣了,我就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觉醒和升级~

上周我在人情往来上花了大概1000块钱,其中300多请翼德夫妇吃饭,200多请冷哥夫妇吃饭,328给小火人买了守望先锋,198给自己买了守望先锋。我一直玩不好FPS游戏,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有些晕3D,另一方面是从小没有接触过CS之类的老牌射击游戏,面对一群经验丰富的战友/对手,总觉得自己菜得抠脚,自然也就抱着扬长避短的心态更不想去了解FPS。这次之所以会玩守望先锋,主要是因为想乱花钱——卡里放着一万块钱,还不如转化成与大家沟通交流、共同玩耍的美好回忆(其实还是因为感情用事,单身狗的狺狺狂吠)。前一段感情已经彻底过去了,对我来说理由已经足够充足可信。我发现自己之前的人格真的不太健全,总是把自己的人生与其他人捆绑起来,追求着绝对化的选择;过去各有各的不成熟,现在各有各的原因,也不必强求。我放弃去寻找一个完全懂我心意的伴侣,或者说放弃在现阶段主动出击寻找伴侣;我太不够闲,我有很多游戏要玩,有太多故事要品味,有太多的问题要解决。我应该不会是谁的理想伴侣,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想要什么样的人来陪伴。昨天跟老娘打电话聊天,我发现自己有点谈不动自己最近做过的喜欢的事,因为我现在太清楚,她想得到的只是我身体健康、心态积极、工作认真的消息。

生活不再简单了,我可以做的事有太多,想做的事也太多;该做的事则完全消失,全凭个人心情和兴趣出发。我曾经很讨厌人类,因为人类无法预料,不能简单地去分析;我选择将自己不感兴趣地人当作场景环境的一部分,只在自己有兴趣时与其进行互动(说白了就是将世界进行简化)。现在,世界不再是单机了,而更像是一个不存在任何NPC的MMORPG(本末倒置),我不再必须了解每一个人物的每一个故事,只需要在适当的场合与之进行恰当的互动。人与人是不存在好感度的,只有好感而已;用人的方法和态度与人交流,生活变得有点新鲜有趣了。

3ds上,有人在GTS上用鼻涕龙跟我交换了一只小卡比。我很惊讶,最开始努力联系那名训练家,想问问他是不是手误点错了;但他始终没有回应,那么我就单纯认为他是一个好心人吧。现在我可以参战的主力精灵已经有一个箱子之多了,新加入的关于精灵对战的QQ群也非常热闹,灭歌、猫手等战术都非常有趣,让我见识了很多不曾想过的新战术。不过估计我还是会单纯地打打打吧~人生路上,这种单纯热血的愣头青可是很可爱的!

借着朋友成堆扎到北京的这个好时机,我已经有一周没有跑步了!一会儿去洗洗衣服,今晚重新迈起锻炼的步伐。最近饮料喝得也是有的多,糖尿病似乎又朝我靠近了50米……另外机核真不是什么游戏电台,以后还是当生活故事听好了:对于没玩过的游戏真是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而玩过的游戏他们所讲的又太过简单了;最无奈的是每次讲述都有点抓不住大纲,从来都是我还没听懂这故事究竟在讲些什么,主播就深入到了某个未接触过游戏的我所完全不了解的内容中。最近这期“葱丝推拿—第四辑”和相关的“赵畅不误—特懂特走心”描绘了一群创业者为了热情、梦想、青春与友情打拼的故事,还真的是“特懂特走心”。听着大家的闲聊,我真的在待人接物的态度和生活的意义上得到了启发。对我来说,人生就是一部迟早会完结的故事,过程由我书写,进度由我掌控;喜欢有趣故事的我,理所应当将故事里的我也写得有趣些吧?

坐了两天办公室,腰和肩膀又疼起来了。上床上趴一会儿,洗洗衣服,晚上在实验室待到九点,听听歌跑个步。这几天再回黑色玫瑰单排局LOL吧,感觉自己的技术还真不见得有退步。

两张桌子也都抓紧擦一擦吧。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