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礼物

我仍然不知道这份生日礼物是谁送的。

今天下午四点多,我突然收到短信,说有份快递需要我去签收。我纳闷起来:难道妈妈又给我寄了箱漱口水(天啊,到现在我还没拆封那箱漱口水呢,绝对不能让老娘知道)?提前半小时离开实验室,我屁颠屁颠地跑到小麦公社,发现这份快递竟然契合了我内心深处最癫狂的期待——一份未署名送礼者的宝可梦手办(其实是两份,mega妙蛙花和mega喷火龙包在了同一份快递里)。有人暗恋我?朋友送来的生日礼物?有人暗恋我?我抽中了什么微博上的奖品?有人暗恋我?我精神分裂给自己买了礼物?有人暗恋我?家里人了解到我的爱好,所以给我买了这份礼物?——还是说,有人暗恋我?神秘礼物(实验室日志一) - 顾桐 - 北京记事

我第一时间拆开了包装,mega妙蛙花和mega喷火龙,从造型和包装来看,估计是国内工厂生产的日版正版(有可能是有瑕疵的非正品,因为合格的正品产品基本还是要到宝可梦中心去买)。快递里没有包含发票,快递单上的寄件人是香港荟趣,这很符合之前的推测一致——其实这段描述并不属实,现实中的我在看到包裹后直接蒙圈,傻傻地拆开了包装,开心地在原地乐了半分钟,之后才进行了上述的推理。

礼物是谁送的呢?送礼物的人知道我的身份,甚至知道我的电话,而且还对我的爱好(宝可梦厨)非常了解,应该是与我认识并且比较熟悉的人。第一种可能是圈子里的朋友,我首先想到的是GZ,毕竟他在无聊的时候会看看我的博客,了解一下我的动态;不留署名的做法可能是出于隐藏身份、避免我以为他还喜欢我而缠着他不放的考虑。快递发货的时间是6月21日,恰好是6月20日购物节的第二天,所以这份礼物很可能是他在购物节当天看到而买给我的。于是我厚着脸皮,发邮件问GZ是不是他送了手办,结果自然是碰得灰头土脸——GZ表示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应该是别人送的吧。”我又问了群里的肉肉、莓神和陈叔(所以说陈叔和肉肉又进入了若即若离的状态,舍不得彻底断掉,但只在周末相处,避免平时接触过多产生摩擦——嗯,周末“摩擦”一下就好,真羡慕这些可以摩擦的人神秘礼物(实验室日志一) - 顾桐 - 北京记事),莓神表示“是我送的,记得把钱打到支付宝里”,肉肉和陈叔则表示完全不知情,我半眯着眼,将三个人划入“清白”一栏。(阳胖子?TWC?seasea?Cashtiger?小狮子?RGC?WQ?这些可能性就更低了,他们不可能会送这种礼物给我吧——他们不可能送礼物给我吧。)

第二种可能是身边的同学,但牛哥已经送了我健身宝典(到现在我都没翻开过,而且我也已经很久没跑过步了),手办这种宅到家的东西也不太适合向来随大流的市长(倒也不一定……其实现在真的觉得有可能是他送的),小火人这种对宝可梦完全没了解的人自然也不会买mega形态的御三家给我,所以关系比较近的玩伴都被排除了。高中六人众同样有送这份礼物的可能性,但是副解不太可能在我生日(27号)之前就把礼物送到(也不一定,说不准他没考虑那么多呢),猪头不太可能送我实体的礼物,其他人忙得可以,对于宝可梦更是不感兴趣,送我mega精灵手办的可能性自然也一个比一个小。

第三种可能是家人。呃,不可能的。大家虽然很关心我爱护我,但买这种“没有用”的东西还是不太可能,何况大家对这玩意儿都没什么了解,所以犯——呃,送礼物的人也不会是家里人。

第四种可能,一个默默关心着我,但我却一直没有注意到过的好心人?这个可能性太低了吧,毕竟我这种自恋得惊天地泣鬼神的大花痴应该不会注意不到有谁喜欢着我,而这个喜欢我的人居然还有我的手机号?这就更奇怪了……如果真的喜欢我,难道不该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吗?说真的,受到这么心仪的礼物,我感觉及其容易接受任何人的告白……其实也不是,果然还是要喜欢才行呢。但是送了这么贴心的礼物,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呢~~~

这个博客应该是没有发给过很多人,虽然用QQ可以很简单地搜到(其实也还是源于我内心的那份希望有谁会喜欢我的花痴心情),但有人真的会喜欢看我写的东西,这只是我的一个不切实际的天真的愿望。最初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关注我写的东西,但后来写东西成了一种习惯性的记录:怕自己忘记曾经的感受,所以希望将瞬间的心情保留下来,以便日后重温;而当我真的重新翻看过去的文字,却发现自己早已无法重拾当时的思绪,字里行间透露的只是一个癫狂而怪异的孩子在随心所欲地泼墨挥毫。这让我有点失望,也便不再高频率地更新日志。

初中时,我每天都闭着眼睛站在校门前的一根大理石柱前沉思,等海鲜、大志、树树一起回家。最初我只是抱着哗众取宠的心情,大家也都看着我的傻样笑个不停,甚至连校长也来问我是不是被老师罚了站;可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的思想越来越集中,逐渐考虑起许多之前未曾注意过的事,大家也习惯了我奇怪的举止,并且将我的这个习惯当作了常态。也许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奇怪起来的吧,但现在的博客对我而言就是那时的大理石柱,我可以沉默着把心情和想法全部环绕在柱子上,放空自己,感受生活。人的生命只有几十年,对于生活作息不健康的我而言也许更短;可以把握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因此我想让自己尽情生活,活得充实而幸福。生活需要足够的钱、时间、精力,还有一点点谜团,我希望谜团能够被解开。神秘礼物(实验室日志一) - 顾桐 - 北京记事


神秘礼物 - 顾桐 - 北京记事

神秘礼物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