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班

我又翘班啦!睡觉,和谐,看“恋爱的犀牛”,难忘的生日~

一大早起床抓紧玩了两局宝棋,意外抽到了EX超梦,让我深感这游戏之于我怕是要走到尽头了——一如炉石,随着我橙卡数量的增加,兴趣反而逐渐衰退。在3ds上进入了宝可梦中心,随着乔伊小姐“生日快乐”的祝福和生日歌曲的奏响,我发现自己也没有之前那样痴迷于3ds了的样子:群里的各位小伙伴依然在孜孜不倦地侃着“big 6”和猫手灭歌,我却已经不再逐条翻看那上千条信息,也不再迫切期待每晚的群内4P对战了。喜欢源于得不到,而得到后的坚守却会消磨兴致和期待,人世间的相遇与分别大抵如此。

好不容易过次生日,不如来谈一谈和谐的事吧~往常我在和谐时通常采用一种身体前倾的姿势,弓着身子窝着肚子,以至于每次和谐的量都不多;最近两次则是将和谐向前方倾斜,同时用小拇指起到了一种类似于推赶和按摩的作用,使得和谐的量有了本质的增加,而且也不再出现之前和谐在和谐后仍然和谐的状况——大概,在七年后的今天,我才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和谐姿势吧。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我打算看一个半小时的“恋爱的犀牛”,去买个单人份的小蛋糕,再去实验室写写作业。明天上午考英语,下午完成作业后上交,之后便要专心应对程序了。

小火人在扭曲丛林送了我小岩雀,市长要送我屁股的箱子(真心不想要啊),牛哥送了我健身宝典(牛哥你也送我箱子好吗),神秘人物送了我宝可梦的手办,肯爷和小火人还微信给我发了红包翘班 - 顾桐 - 北京记事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爱。这一年里我非常幸运,玩到了喜欢过十年的宝可梦游戏,看到了制作精良甚合我心的宝可梦动画,获得了搞科研必要的沉稳的心境,不再惴惴不安,不再为明天担忧。我的生命还有多少年呢?也许还有40年,也许还有更多,也许20年都不到,但如果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能像现在一般满足,那我的生活真的已经足够美好和幸福了。

我在网上找到了发出宝可梦手办的网店,但店家却因为“隐私保护”的理由,没有告诉我是谁送了我这份礼物。我起初以为这个人会(至少在生日当天)主动联系我,但结果还是我想的太多。匿名的目的是不想让我知道——也许这个人就是GZ吧,不想惹麻烦,想尽量给我些我喜欢的东西作补偿?谁知道呀,但能意外收到这种最合我心意的礼物,真的说明有人很关心我吧,不知道那个人的身份,我也只是没法用物质的方式回报他,向他表示感谢而已。衷心祝福送我这份贴心礼物的你能够幸福快乐,至于没有告诉我你的身份的原因……你是Zion派来寻找救世主Neo的,而这份礼物就是这个世界不合理和扭曲的原点?亦或者你是来自于未来的我/我的儿子/我的孙子,这份礼物表达了你对在未来即将病逝的我的思念和留恋?还是说其实送礼物的是外国间谍,因为知道我的专业而在手办里内置了谍报装置,妄图窃取我国军事机密?每一种可能性都很高啊~~~每一种可能性都比有人暗恋我要高得多啊~~~翘班 - 顾桐 - 北京记事不,一定是有人暗恋我,一定是!

昨天中午我报名了AT漫画翻译组的翻译/校对职位。测试题目是十页AT漫画的翻译,量不大,但想要清楚明了地将梗翻译出来而又不失原意带来的双关笑点却还真有点难度。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报名,我也不知道自己翻译得够不够好,不过这次“笔试”我可真的是以前所未有的热情,主动认真地参与了进去。我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半途而废,即使进了翻译组也没法做出应有的贡献,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时间、精力、热情我都还能够尽力提供,这个无偿活动也会给我带来不错的成就感和使命感,算是挺好的选择。大姨似乎终于将给我找对象的任务提上了日程,然而这个行动却遭到了我老爹老娘的一直反对——在他们眼里,这个肥得像猪一样的儿子可是十足的金童香饽饽,哪是随随便便的某个姑娘就能匹配得了的呢?Love is blind,爸妈对子女的瞎了眼一般的偏爱才是这世间爱的极致吧。不过说到我自己,恋爱虽然让我有点向往,但却还是感觉束手束脚的,不敢迈步向前。昨天我请室友在北平楼吃饭时谈到了恋爱的话题,大家一致赞同恋爱是要倾注时间的活动,而不是随随便便打发时间的消遣。我脑子里想象的恋爱像是过家家一样简单:两个人好吃好玩,无话不谈;我陪你大漠孤烟,你陪我逐鹿中原。但实际上人与人之间总有无法传达的烦恼和相互矛盾的取舍,大漠孤烟难直上,逐鹿中原几何年?我也算谈过一次恋爱了,性格不合的两个人互相嫌弃,最后一方理智地告别,另一方哭得昏天黑地,痛苦难堪地恳求对方不要离开——这种现实的荒诞剧有点太没意思了。我不想再演丑角,也不想让别人因为我的原因去出演这样的丑角。我喜欢着宝可梦,喜欢过十年,甚至可能再喜欢十年;但当十年过去,二十年过去,我是否还会因为皮卡丘而欢呼雀跃?即使我仍然忘记不了第一世代的皮卡丘,但未来的第十世代、第二十世代的宝可梦又是否能够让我保持最初的欣喜呢?

总而言之,这就是我的24岁生日了。回顾了一下前两年这一天前后的日志,今年的我各位开心呢~以后每年都拍张照片留念吧,老妈早就这么说过了。

翘班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