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yue

到今天为止,可以认为十月份已经过去了吧。这几周来我都稀里糊涂地瞎忙着,充实而又混乱地追求着一个自己也不见得真正清楚的目标。从十一到现在我经历了许多,感受了许多,今天终于要试着去回忆和记录下这些故事。

标题shiyue既是“十月”之意,又纪念了我在10月中旬参加的一次机核网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精灵宝可梦线下对战活动中所遇到的一位选手。机核这次活动的32名参赛选手首先要进行5次瑞士轮的比试,通过累计胜场决出八强;之后八强以三局两胜的淘汰赛晋级,直至确定前三名的归属。shiyue是我在比赛中遇到的第一位对手,他的队伍包括玛力露丽、三头龙、风速狗和mega化石翼龙;我选择上场的精灵是双尾怪手、巴大蝴、mega路卡利欧和乘龙(现在应该该称呼叫拉普拉斯了呢)。

“超越进化吧,mega进化!”化石翼龙呼应着shiyue的呼喊,成功mega进化,并且使用保护,防住了双尾怪手的击掌奇袭;同时风速狗席卷火焰,向巴大蝴发起烈焰冲撞。虽然我的巴大蝴携带了气息腰带,不会被秒杀,但由于(对方脸好)进入了烧伤状态,所以本回合的结束阶段只能无奈失去战斗能力……太羞耻了,还是正经复述吧。虽然巴大蝴惨遭一回杀,但是他在失去战斗能力前使出的顺风使得我方在面对高速的化石翼龙和风速狗时仍然能够占据主动。我将己方的主攻手路卡利欧派上了场,对方的风速狗和M化石翼龙都有可能对路卡利欧造成绝杀效果,因此我选择继续用双尾怪手牵制对手,并且让路卡利欧mega进化,利用格斗系本命技能波导弹攻击卡蒂狗。几个回合下来,对方只剩下一只半血鼓腹的玛力露丽,而我方仍然有双尾怪手和M路卡利欧站场(乘龙整局酱油——不过没关系,第二场战斗完全是靠他的一枝独秀才获得了胜利)。玛力露丽想要利用先制技能水流喷射强行秒掉路卡利欧,但因为我的双尾怪手特意遗传过快速防御(起码花费了我几十分钟),以至于有力使不出,最后被M路卡利欧的光栅炮干掉。

赛后我激动得不行,这是我的第一次面基对战,同时也是我这个PM门外汉与人实际交流的初次尝试。我没有用爷爷奶奶队,没有用什么洛杉矶;我使用了自己喜爱的精灵,并且通过努力和思考获得了胜利。第二场战斗的战斗对手是上一局与主持人对战、无条件晋级的轮空选手,理论上讲我对他的队伍有所了解,因此具有一定的优势——理论上。他的队伍是很标准的排位队伍,盾菇、仙布、M袋兽和烈咬陆鲨,每个都是一等一的烦人。群里的朋友ユウ送给我的那只乘龙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一串三,先是利用冷冻干燥击败了M袋兽和盾菇,又非常极限地用碎冰飞击干掉了地龙。这两场是我在这次比赛中唯一获胜的两局,剩下的三场中有两场被完虐,最后一场则是因为乘龙特性的问题而棋差一着,遗憾败北(虽然赢了也还是进不了淘汰赛)。被淘汰后,交手过的朋友们愉快地聊起刚才的对战,我队伍里的(花瓶)皮卡丘和(几乎永远只能活一回合的)巴大蝴被大家津津乐道——可不是在黑我哦,皮卡丘还则罢了,大家通常不会对巴大蝴有所关注,因此我多次让巴大蝴使出愤怒之粉抵挡攻击的战术的的确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说不定,会有更多人喜欢上巴大蝴吧~巴大蝴,真的是超级可爱的精灵啊~shiyue - 顾桐 - 北京记事

shiyue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1)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