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ster Calls

在英国航空从伦敦返回北京的航班上,我幸运地观看了A Monster Calls(即国内最新上映的“当怪物来敲门”)。在我看来,这部电影的节奏和手法上都与潘神的迷宫极其相似,而后者自几年前开始便是我心中的神作。

如果说得专业一些,这大概算是一部“魔幻现实主义”的电影吧。梦境与现实傻傻分不清楚,情感与画面与节奏的掌控正是这部片子最大的看点,而其中主人公的心理、行为转变更是令人时而唏嘘时而叹惋。从豆瓣和时光网的评分来看,这部片子的评分的确是略逊于潘神的迷宫(低了大约0.6分),不过这也是由于后者的历史+人性+血腥+成人童话角度所致吧。这两部片子都非常优秀,有机会一定要拉着牛哥或者副解一起看上一次。当然我还是挺想拉上东东一起看的,不过他的那个胆子……还是算了,晚上吓得睡不着觉可就得不偿失了~

很不错的电影,已下载,期待与朋友第二次观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