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

        《超凡蜘蛛侠2》真是精彩极了。虽然我想给出很多好评,但看了遍豆瓣别人的评分,终于明白了“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道理。配乐,特效,剧情,演技,这些都让我觉得无比满意,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别人会赞同我的观点,或者说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产生同我一样的感受。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导演把音乐元素融入地非常华丽,电光人发飙时耳畔回响的说唱(大概算),以及片尾大战时蜘蛛侠撞击电网时配以的电音,全都让我无比兴奋,真的有种“视听盛宴”之感。特效方面流畅表现出了蜘蛛侠的灵活,以及他对蛛丝无比巧妙、出神入化的运用,电光人控制全市电力后的各种电弧简直完爆“雷神”索尔——当然也是因为索尔没有想吸取全市电力来作恶的原因。由于现在已经谈过一次恋爱了,我很能够理解Peter与Gwen之间的那种感情,同时我也为作为女主的Gwen的形象塑造得如此丰满感到由衷喜悦——虽然我没有看过原著漫画,不过这年头不拿女主当花瓶真是业界良心,就像Bioshock里面的伊丽莎白一样,Gwen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Peter最可靠和值得信赖的支持。

        老三部我全都没看过,实在是有点遗憾;不过据说新三部曲最大的特点就是蜘蛛侠的性格更加贴近于原著,比较……跳~相较复仇者联盟里面的各路神仙、天才和疯子,我更喜欢平民屌丝的小蜘蛛一些。他DIY各种实验来发挥自己并不强力的超能力(吐丝怎么跟钢铁侠的战衣比!),而守护城市的时候也更注重对每个人的关心、尊敬和鼓励更是其他超级英雄从未做过的(当然这也与地位和职责有关,精神领袖美队根本不能到处晃,雷神要充当宇宙警察,绿胖不祸害人就不错了,能这么人畜无害地四处乱逛的也就只有小蜘蛛了)。

        印象中我给了第一部很差的评价,但第二部给我带来的惊喜不得不让我重新回顾一下第一部,看看当年的差评是不是源自自己的无知和偏执——貌似大家给第二部的评价反而不如第一部!总之,等超凡蜘蛛侠出了3,我一定要去电影院捧场。我很喜欢导演对音乐的使用,打算看看《和莎莫的500天》,相信一定也会带来很不错的体验。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