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队伍

双尾怪手:下马威、挑拨/快速防御、双重拍击、投掷;王者之证

巴大蝴:睡眠粉、愤怒之粉、虫鸣、顺风;专爱围巾

拉提亚斯:龙星群、顺风、自我再生、精神干扰/精神冲击;坚硬头盔

喷火龙:热风、保护、空气切割、阳光烈焰;喷火龙mega石·Y

(樱花宝:用于晴天队,但是我并没有!)

蜥蜴王:电光石火、见切、莽撞、飞叶风暴;气息腰带

钢帝企鹅:高压水泵、急冻光线、光栅炮、吼叫;先制之爪/香柚果


其中根据不同情况考虑首发阵容:如果对面有一只疾风之翼特性的烈箭鹟或者袋兽,可以考虑用双尾怪手的下马威控制其中一只(烈箭鹟吧还是),拉提亚斯开顺风或者巴大蝴对另一只开睡眠粉;如果对面两只都是有先制能力的精灵,双尾怪手用快速防御(但是我还没有会用快速防御的双尾怪手啊)。

如果对面具有反先制手段,可以首发拉提亚斯和巴大蝴,前者顺风,后者无脑睡眠粉或也用顺风(但也只能睡一只,然后巴大蝴就炮灰了)。给巴大蝴专爱围巾的好处在于大幅提速保证睡一个,他的下场还可以为Y喷提供上场机会,之后无脑热风就行了;而腾出来的气息腰带可以给蜥蜴王用,保证一~二发高伤飞叶风暴,或者一发飞叶风暴+一发莽撞。

需要防范对手是空间队的情况。巴大蝴虽然可以睡到对面的空间手(美梦神、呆河马等等),但是如果对手携带了绿姆果,则仍然需要配合双尾怪手的下马威控制对手(甚至可能需要下一回合投掷王证);对方上双空间手的话大概真的没办法了,不过我特意降了速的钢帝企鹅也许会出其不意地起作用。对于强化型对手,钢帝企鹅的吼叫和双尾怪手的挑拨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大概吧,这种对手我遇到的还是少,缺乏实战经验。

总的来说这就是40场对战给我带来的经验吧。今天下午加上几周前的排位,结果是13胜26败,33%的胜率;今晚回来后我用新的队伍进行了对战,打败了带着辣鸡之翼和袋兽的对手,获得了难得的一胜。14胜26败,35%的胜率,这个胜率一定可以继续提高的!新的队伍 - 顾桐 - 北京记事

之前在网上还看到过蜥蜴王和暴鲤龙起手,干扰对手判断的战法。但对我来说,也对于现在的环境来说,mega蜥蜴王仍然难以堪当大任。期待SM的发售,期待新的变革~

今晚上没吃饭,我选择蓝带的柠檬啤酒和五星超市的雪花梨来填饱肚子。柠檬啤酒的味道真的很好喝,酒味不重,就像芬达兑水后又兑了点啤酒的感觉。这么一顿晚饭倒是惊人的便宜,大概也就5、6块钱左右。不过现在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噜起来了,不知道是啤酒和水果的问题,还是中午吃的尖椒腰片的锅——估计是尖椒腰片,那个辣度和味道虽然爽快,但是对我这种柔弱的胃肠实在是难以承受的刺激。以后尽量少吃辣少熬夜,尽量延长自己的寿命,见识更多世界的美好吧!新的队伍 - 顾桐 - 北京记事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