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得透

翘班回寝室玩了会儿3ds,感觉自己的心情逐渐沉静了下来。不知道是因为昨天晚上玩3ds一直到两点钟熬坏了脑子还是今天上午看了过久的steam夏促商品,昨天难得涌现上来的科研力几乎变得荡然无存;更有可能的是,值班导致的午睡对颈椎产生了压迫,配合上北京持续了两天的阴雨,让我再次进入了缺氧状态——反正简单说就是偷懒啦,毫无辩解的余地。

说起来,今天应该是我跟小东东在一起的55天了。我一直觉得这样一天天数下去毫无意义,可是自己现在却似乎数得更加勤快;另一个悲伤的事实是,现在似乎也是我从英国回来、正式开始SPH程序移植的第35天——也就是说我从英国回来的那天正好就是跟小东东在一起的第20天吧——也就是也就是说,我已经花了一个多月在人家已经编好的程序上,而现在却只是做到了程序的“劣化”,根本没有进展。我一向是不喜欢把课题相关的具体内容写到日志里的,因为觉得这样很无聊,更觉得这是在向别人彰显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和懦弱:缺乏生活激情,没有乐趣,只能通过在日志里一再阐述自己的工作来声明自己究竟是多么的“努力”,真的是再烦人不过了。而那些真正值得记录的故事,比如故宫之旅,比如北工大的难忘的一天,却全都被匆匆略过,这让我觉得自己的日志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死气沉沉的垃圾场,堆满了废物与杂物,缺乏生机与活力。

周三姑且算是我的农历生日,当天晚上我拉着小东东和牛哥一起去新辣道吃了久违的鱼火锅,可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蒜香鮟鱇鱼锅只漂着薄薄的一层蒜油,味道咸得恼人;番茄巴沙鱼虽然味道不差,可直到吃到嘴里我才想起自己前几天跟小东东已经在呷哺呷哺吃过了这种口味——我更该选择青柠白玉鱼锅。除了口味上的失望,新辣道的经营政策同样让我懊恼。我本来是为了花掉免费赠送的鱼券才来就餐,可是到了店内才发现“优惠不能叠加”的事实:也就是说,如果我选择使用50元左右的鱼券,就不能享受双拼锅带来的20元优惠了。我在心里明确地给新辣道的牌子打了一个大大的红色的叉号,估计再也不会来这家店了。

饭后,在跟牛哥返回学校的路上,我们又聊起了专业相关的闲话。不知道是出于过大的压力还是太过辛苦积攒的怨气,牛哥总是对身边的事物抱着较为悲观和消极的态度;我则是打着哈哈,一边以自认为阳光的心态开导着他。其实我觉得牛哥也许并非是真的那么消极,大概他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跟别人发发牢骚,听听别人的关心与安慰吧。

周二晚上(周三凌晨)我给值夜班的小东东打了个电话(生物专业真的是太辛苦了),表达了自己对……购买游戏的焦虑和担忧(太傻十三了!)。令我欣喜的是,小东东并没有觉得我太过无理取闹,反而很细致认真地听我讲述自己的困惑,甚至还以他的判断帮助我进行分析——有夫若此,夫复何求!结果第二天我还是一股脑地把LIS前传和Pyre都买了下来(而今天上午又因为对后者游戏核心玩法的担忧而完全没有科研状态,Orz真的对不起祖国和人民)。另一方面,小东东表示游戏对他而言只是消遣,所以他实际上并不能够理解我在这方面的纠结。我也觉得自己不该纠结,不过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说起游戏,因为小东东的参与,我又捡起了宝可梦SM,并且玩得火热。起初我很担心他是为了我才玩这个游戏,但后来觉得他的确也可以从中体会到乐趣,于是便释怀了。但有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对于我玩游戏太过认真和投入的担心,我也同样会担心自己是不是让他觉得太过认真了;我不想在这方面对他有什么影响或者改变,只要他觉得满足和快乐就好。

还是说回课题。我很喜欢CFD,但又对CFD的作用和效果有不小的质疑;这大概是因为目前我还没接触过什么实验,一直在纸上谈兵的缘故吧。脑子仍然不清醒,以后中午尽量不睡吧,晚上尽量早睡,不要熬夜。

外在有激情,内在从容不迫。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