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boiled

        “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自从一个月前自己因为冲动而在steam平台上购买了Battle Block Theater和Castle Crashers的合集起,我变得越来越喜欢花钱了。或者说更早的时候,自从自己在LOL上花钱买了皮肤开始,我就已经踏出了这一步吧。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这种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改变肯定不会得到老妈老爸欣赏。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花钱买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自己没有赚钱的能力,也没有什么财务观念,因此很直接地认为“不花钱就不会花错钱”,所以无论是衣服还是玩物,都是依赖父母的选择。其实这说到底也只是一种逃避,逃避责任,骗自己只要不是亲自花钱就没关系,其他人买给自己的是“礼物”,只要自己不买东西给自己,就仍然保证着“勤俭节约”。然而就是这种自欺欺人的生活,我也相安无事地度过了20几年;而每到期末时看着周围同学资金告罄的愁苦样子,我反而会对自己能多省下几千元感到很自豪。

        我很喜欢礼物,很希望别人能送自己礼物。我希望朋友送给我游戏道具,希望父母送给我正版游戏和书籍,希望伴侣送给我他/她用心准备的浪漫,或者,游戏王的卡片。我有很多想要的东西,但是却从来不敢说出来。我怕自己被当作一个贪婪的人,也怕别人觉得自己不务正业;我想跟朋友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希望周六的下午和周日的上午用单机或联机游戏填满。我想在周日下午看一本书。我想在工作日早早起床,精精神神地工作一整天;我想在周五的下午偷个小懒,看动画,出去散个步,吃个贵点的晚餐,在家里看一部安静的电影。我想有人能认认真真地听完我的所有自以为是和异想天开的话,能够在我做了蠢事的时候一笑了之,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微笑着聊些没所谓的事。

        Trine3发布了,令我大跌眼镜的是好评率竟然只有80%多——而它的前两作都被大家给予了96%以上的近乎一致的好评。剧情短,无武器升级,玩家们给出了很多失望之处,这使得我更加不确定自己是否愿意花上20美元(100+RMB)来买这款“情怀游戏”了。相比之下,早已推出的Trine1增强版和Trine2完整版都各自只需2美元左右,也就是说我花上不到30元就可以买下这两款评价极佳的作品——然而即使买也只是图个情怀,因为游戏本身早已有了破解,玩游戏不等于买游戏。我突然有点生盗版的气了:虽然我无数次的受益于盗版(游戏,电影,工具软件,etc.),但现在由于盗版的存在,我购买游戏的行为变成了纯粹的彰显格调的“收藏”,这让我更加觉得自己有些太做作、太虚荣了。

        我很怕自己做蠢事,却总是忘记不管你做的决定是什么,总会有人觉得你“蠢”。我愿意花十几块钱买一个玩得到盗版的游戏吗?愿意,我很喜欢这个游戏,我希望支持作者,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但是他们的新作品并没有得到广泛好评啊,你还打算支持他们?收藏,我只是很想收藏,购买正版后总觉得自己好像有了“正式用户”的一种身份认同感;这种感觉让我很舒服,这也许算是种变相的成就感?

        《火箭鸡:铁汉雄鸡》似乎也很不错,但好评率一般,评论里有人说操作不是很顺手;再加上极速上似乎还有这个游戏的种子(2012年就有了),所以我更加犹豫了……我从来没后悔买了B和C,而且现在也几乎决定在打折期间买下Trine2。我还缺少个游戏玩伴啊!市长已经回四川了,牛师傅对这游戏的性质并没有多大,硬拉着他玩反倒会让我觉得不舒服;舅哥和陈叔也有他们自己的生活,莓神对于这种小游戏的兴趣大概不会有多大。所以还是算了吧,不是我喜欢玩单机,只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玩伴。这个学期再争取买两个手柄,这样就可以实现手柄+键鼠的三人联机了,这样无论是trine2还是castle crashers都可以跟副解、猪头他们一起玩了——当然也要他们有兴趣才可以啊……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