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的告白书

@景明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去之前的状态了,因为没有责任也就意味着没有自由,最近自己忘记了去承担责任,所以也就无法触碰到自由的边线;正是这种不确定的感觉让我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呈现出之前说的状态

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这些年走过来的路,发现自己离深渊越来越近。获得了更强的力量,但是也越来越危险,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

这也是我没法与日志里的自己共情的原因,因为深渊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之前的情感和思绪也就越来越淡薄


与猪头、委座、翼德、仔楠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傍晚(16:00~17:30)与夜晚(19:30~23:00),与委座交心(gay里gay气?)地在两家之间徘徊,我们分享了许多的回忆和想法。高中时的回忆,七分之一文具店,自主招生,付老师对猪头的教训,赌气了的副解,曾经一起购买过的海贼王悬赏令海报,以及知名的抚顺二中门前叫卖的“四川麻辣拌”。回忆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萦绕,七年来的经历似乎只是南柯一梦,好像闭上眼再睁开后,我们便可以回到过去那个傻傻的笑嘻嘻的生活之中。最近我总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断档,以毕业、求学为标志,以自己的感情生活为节点,自己逐渐变得不像自己。7年前的2010,我会偷偷看熊漫,偷偷玩GBA模拟器的游戏,在论坛潜水,下载过时的盗版游戏,幻想些纯情的桥段,在被窝里抚摸自己的身体,面红耳赤;7年后的2017,我会毫无顾忌地正对着家人搜索和下载熊片,花几百上千元购买掌机和正版游戏,与别人大谈特谈与性相关的话题或隐喻,对网络上、手机app对面的暴露了相片的网友展开无尽想象,为自己能参与到群P或SM中进行设想。我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我畏惧这样的自己,我忌惮这样的自己;我不痛恨这样的自己,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好奇。我依旧是我,但我不仅仅是本科的我,也不仅仅是博士的我;我同样是爷爷眼中的我,奶奶眼中的我,朋友眼中的我,在辽宁省抚顺市度过了人生中前18年的我,有根有据的我。我的原点不是某个时刻,而是我生活过的所有痕迹,也是造就了我所成长的环境的整个世界。一年的生活可以超越过去二十三年的积累?别开玩笑了!你的确见识了很多见所未见,你的确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但你整个人仍旧根植于此,无可动摇。我没有改变,我依旧是我,我还可以继续是我。欲求不满?你的脑子里全都是jiba和肥男与壮汉的裸体?并不是这样吧,你的生活还有更多。肥宅?满心的游戏和动漫?还有更多吧?对世界好奇,对人类好奇,正是这份好奇心和勇气让你走到了现在;虽然曾经迷途,但只要找到真心期待的路线,仍可以寻回自己的期待和向往。要真的喜欢故事哦,要喜欢朋友,要喜欢亲人,要喜欢你真心喜欢的东西哦~Finn the human,mfj123 the human






致自己


作曲 : 齐一

作词 : 齐一

我问自己你是否还年轻

你的灵魂是否还很纯净

人群中是谁在艰难走走停停

又是谁在仰望着命运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繁华之后终将还要独行

纷纷扰扰没有谁能够说得清

别让遗憾成为我们的曾经

在我们哭的笑的累的岁月里

我们是否该好好珍惜自己

总是对别人太热情

却对自己很小心

遍体鳞伤算不算聪明

在我们听的说的看的世界里

你想以什么样的方式老去

最伟大的平凡才应该最值得珍惜

我的明天我依然会憧憬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繁华之后终将还要独行

纷纷扰扰没有谁能够说得清

别让遗憾成为我们的曾经

在我们哭的笑的累的岁月里

我们是否该好好珍惜自己

总是对别人太热情

却对自己很小心

遍体鳞伤算不算聪明

在我们听的说的看的世界里

你想以什么样的方式老去

最伟大的平凡才应该最值得珍惜

我的明天我依然会憧憬

最伟大的平凡才应该最珍惜

我的明天我依然会憧憬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