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今天下午我接到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电话,原本预定在今天下午进行咨询的同学有事无法到场,因此原本定在下周的我的咨询被提前到了今天。我有些不以为意,因为在自己的大力调解下(其实完全是被大宝哥莫名其妙安排来的一大堆工作分散了注意力),我的心情已经不再阴霾。但考虑到免费心理咨询的机会可能以后再也没机会遇到了,我还是决定去跟咨询师聊聊天。

到了心理中心,我与老师(姑且这样称呼吧)见了面。她长得很有亲和力,微圆的脸盘上带着一副眼镜,短发带笑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高中一年级时教我们英语的徐老师——她真的很美,或者说,是会让我觉得美的那种样子。我先是装模作样地把自己对心理医生的认知叙述了一遍,趁机观察她的反应;这位老师倒是没什么防备,在回答我提出的“心理医生是不是会以主流价值观为标准来对咨询者劝导”问题时,甚至还举出了一个双性恋的例子。正合我意,我在心里默默笑起来。

50分钟的时间,我花了30分钟讲述了自己一周以来的情绪和心态变化。先是“失恋”的痛苦,再是对于自己的性取向的疑虑,最后是关于与朋友之间交往的困扰。老师倒是没怎么在意第一和第三点,而是直接将问题锁定在了第二点上,并且邀约我下周同一时间来进行咨询。我打应了下来,心里觉得很舒畅。

其实我现在真的没什么疑虑。前两天我极其执着地寻找着GZ口中的所谓的“对的人”,但结果不仅一无所获,反而让自己的压力愈发增大;后来我删除了GZ的微信,取关了微博,再加上长时间的工作,才终于放松下来。人的幸福不止一种,GZ的幸福只是他的选择,而无法与他在一起的我自然也不必强迫自己按照与他相同的方式来获得幸福。圈里人看脸,相貌平平、不擅打扮、不会包装自己的我自然很难受到欢迎;但实际上如果从我自身的价值观出发,通过这种方式受到欢迎反而会令我觉得既尴尬又无聊。我已经渐渐记不起GZ的脸和他的样子了,一周的时间却好像度过了数年——夸张了。我只是终于找回了自己之前花了两年才养成的状态而已,希望这种状态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他们快乐与否实在与我不相干,我也无法真的理解他们的行为与心态;反正与我再无交集,我只要自得其乐就行了吧。

性取向的问题之前日志里也有说过。老师虽然也觉得性冲动是判别性取向的重要标准,但她还是认为需要咨询下自己认识的一位业内专家的观点。之后她又对我的道德感给出了较高的评价(然而我真的约过炮呀老师~),这点还是让我很欣慰的:也许我不是一个很好的恋爱对象,但至少我不要做一个骗炮/骗婚的渣男。

很没意思的一篇日志,晚安。

评论

© 我不喜欢斜体但却不知道怎么改 | Powered by LOFTER